欢迎您访问黄石市群众艺术馆官网!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黄石西塞神舟会传承人:贾德生

时间:2018-07-16 来源:

贾德生,自初中毕业后从1960年起参加本队种菜为业到现在。1983年西塞神舟会恢复活动,就参入为成员,先后担任后勤生活组负责人1996年后担任出纳后接任神舟会主要负责人至现在。

传承谱系

1983年本神舟会活动恢复后我就参与为成员,在上辈老人的游文卿、李远斌、黄朝隆等人传承解放前的组织活动后,在他们的指导下并传承与我,他们先后谢世后交由我为领导负责。从1996年起作为传承人至现在。

学习与实践经历

本会解放前如何活动我记不清,因那时年幼,改革开放后在老年人的回忆和有关资料记载在活动中,虚心向年长成员学习,由他们传授在活动中领会其内涵。经过十多年的活动,老的传统的基本上继承下来,由于热衷此活动,并积极努力应用在实践中,受到群众的好评,在我的组织领导下带领神舟会成员成功举办了十多年,由群众自发活动,进而获得省、市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在又走入国际,这些荣誉取得都是在以我为领导的活动过程中实现的,学习实践,实践学习中不断提高了自己的领导水平。

技艺特点   

我的技艺是继承和发扬这一民间大型活动的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其艺术是宣传、组织群众,并由群众自发捐款维持每年能按期开展活动,从不间断,而且一年比一年活跃,尤其是进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后要求更高,活动经费花销大幅度增长,凡来参观者无不赞誉我们的精神和组织领导艺术。

个人成就

个人成就在我们这一活动中是很难说的,我们是个整体成员40多人,主要领导成员也有5人,成就是由普遍民间活动,我们把它继承下来和坚持发扬该活动,近几年由市、省级批准为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而获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并进入世界级,这些荣誉称号就是成就,虽然是集体努力的产物,但与我的领导是分不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