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黄石市群众艺术馆官网!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牌子锣大赛

时间:2019-12-04 来源:

根据《省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的通知》要求,2019年6月8日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是“保护非遗,中国实践”。6月8日下午,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协办的黄石市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牌子锣展演活动在市群艺馆小剧场圆满落幕。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宛小林,副局长李小磊出席了演出活动并颁奖。

各县(市区)选拔推荐的10支牌子锣队伍参加了展演角逐,最终评选出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下陆区王寿牌子锣乐团表演的《朝阳歌》,黄石港区华韵艺术团表演的《大得胜》技压群雄,一举夺冠。

本次活动旨在大力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宣传,将省级非遗项目牌子锣送到老百姓身边,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优秀民间文化,加强我市各个牌子锣队伍之间的交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通过这次牌子锣大赛,充分唤起全社会保护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让“牌子锣”在黄石城乡世代相传、成为风尚。

牌子锣是一种古老的民间吹打乐,具有深厚的民间基础和历史渊源。演奏依礼乐主题而定,或悲或喜或哀或怒,催人奋进,传达民情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