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黄石市群众艺术馆官网!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市群艺馆国家一级美术师王晓愚多幅作品入选多项高规格展览

时间:2021-08-01 来源:市群艺馆

2021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个特殊的历史时刻,市群艺馆国家一级美术师王晓愚以有温度、有深度的优秀作品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多件作品入选国家级、省级高规格的大型展览。


作品《世纪三峡》入选“红色印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经典版画回顾展”

“红色印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经典版画回顾展”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共同主办,江苏大剧院艺术基金会、江苏艺术中心、江苏大剧院承办,113幅具有时代风貌的版画精品力作在本次展览集中呈现。参展作品突显建党100年来的时代变革、社会发展、人民生活变化等,以展览讴歌蓬勃发展的伟大时代,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作品《中流砥柱》入选“百作贺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版画作品展”

“百作贺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版画作品展”,围绕建党百年的主题,分为星星之火、峥嵘岁月、改天换地、精神永恒、奋进时代五个板块,甄选极具学术价值、艺术价值、历史价值的版画精品100件,涵盖各个时期版画名家作品和少部分当代优秀青年版画艺术家的代表作品。


作品《共和国脊梁》《当年阳光》入选“红日,冉冉的红日——系列红色主题艺术创作回顾展”

“红日,冉冉的红日——系列红色主题艺术创作回顾展”,是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和湖北美术学院当代公共图像传播研究中心联合策划实施的系列红色文化活动的最后一季。该系列活动以艺术创作双年展的形式分别于2017年、2019年成功举办了“叙画·军魂梦——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暨湖北版画艺术家邀请展”和“山丹丹的红色回声——插画艺术展”,是湖北美术节中的重要文化活动之一。


王晓愚为第九届全国美展金奖获得者、国务院津贴专家,其创作的中国画《青铜文明》被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