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黄石市群众艺术馆官网!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大冶市保安民间文化协会

时间:2018-03-13 来源:

    本协会的前身是“保安梨园社”,该社创办于1992年,由本镇爱好文艺活动的人员自发组成,以唱地方戏为主,同时开展玩龙灯、花灯、表演传统小调和舞蹈等文艺活动。

    2011年退休老干部王贤忠同志为了使这支文艺团体有组织、有制度、有办公、排练活动场地的正规民间组织,本年在原有的基础上筹备成立保安民间文化协会,2014年9月22日经大冶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批复,正式挂牌成立。本会有健全的组织机构,有章程及管理制度,会员94人,系大冶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团体会员,属大冶市文联主管,保安镇文联是直属领导。

    本会艺术团成员75人,演唱队36人,龙灯队17人,花灯队10人,锣鼓号子队12人。

本会的宗旨:紧跟党走,服从政府领导,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精心排练好文艺节目,听从各级领导的调遣,坚持“二为”方向 和“双百”方针,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传承和弘扬保安的传统文化,能体现时代精神和地方特色。

    2012年至2014年连续三年端午节,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恢复了保安历代的会戏,每次一唱就是七天。每年春节期间历时12天的龙灯、花灯这一支70多人的文艺队伍深入到全镇各自然村,企事业单位巡回公演,活跃了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增添了节日的欢乐气氛。几年来共排练了传统的、符合时代的特色经典性节目——湖北大鼓、小品、歌舞、相声、快板、小楚剧等各式各样的节目40多个,大型舞蹈《万民欢歌中国梦》、《万家灯火》、《祖国明天更辉煌》、《桃花吟》、《和谐中国》、小品《婆媳情》,保安经典节目《保安印象》等等。

    2014年黄梅戏《对花》在北京“校园中国梦”全国校园才艺展演活动中荣获“金奖”。大型舞蹈《万民欢歌中国梦》在湖北楚艺春节电视联欢晚会上获“金星奖”。

2015年舞蹈《祖国明天更辉煌》参演湖北楚艺春节联欢晚会荣获特等奖;舞蹈《和谐中国》荣获最佳表演奖和最佳组织奖。

    根据保安各业发展、市场繁荣、各种土特产繁华上市的火爆场面自编的经典节目《保安印象》,在大冶市2016年春节联欢晚会上作了汇报演出,深受各级领导的好评。

几年来积极响应镇政府的号召,每年深入到全镇各自然村进行巡环专场演出,每逢全镇庆典,庆祝、纪念等活动,也要作专场展演,每年由黄石、大冶联合主办的桃花、荷花节历时一个星期,艺术团的精品节目都要展演,舞龙积极参演,彩莲船七天连续表演,供游客开心享受。

    2014年受大冶碧桂园房地产领导的邀请,《祖国明天更辉煌》参加了历时三天的“碧桂园杯”大赛,演出荣获了一等奖。

    2014年4月伙同下陆区老年艺术队一道,深入到大冶的老苏区,海拨最高的大山区——毛铺山区进行慰问演出,送戏给大山顶上的老村民观看,并与村民一道跳欢乐舞,深受山区人民的欢迎和感谢,体现了党对山区人民的关心和爱戴。

    2015年由保安文化馆和金牛文化馆共同商议,决定保安民间文化艺术团和金牛文化馆共同举办一场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联欢晚会,本年11月10日艺术团全体演员在保安文化馆领导的带领下,在联欢会的舞台上展演了8个节目,深受金牛观众的好评,每个节目赢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当天晚上哪怕是天下着大雨,观众都不愿离开。

    2013年至2015年参加北京、省、黄石、大冶等各种参演和比赛,获得各类奖杯、奖牌25个,每年平均上演60多场次,镇政府连续三年授予“先进单位”。

    本协会自成立以来在王贤忠会长的领导下,从无到有,从服装到蹈具,从锣响到乐器,从办公室到排练场地,从音响到摄像机等所有设备一并齐全,所有资金全靠自筹和微小的节目奖励。我们是一个有导演、有创新向上发展的团队,无论什么时候都可以专场展演和义务宣传,现在正在由新上任的副会长刘巧珍同志负责排演一个保安民风民俗的歌舞,表演唱节目准备2017年春节期间登上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


团队介绍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