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黄石市群众艺术馆官网!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省文旅厅来我市检查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传承活动工作

时间:2021-06-18 来源:市群艺馆

6月18日,省文化和旅游厅检查组来我市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的义务履行和传承补助经费使用等情况进行评估。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阳新县三溪镇阳新布贴蔡月娥工坊开展实地评估,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相关资料、与非遗传承人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国家级传承人蔡月娥传徒授艺、实物收集整理等情况,并对她年过八旬仍积极履行传承义务表示敬佩和赞赏。




随后,检查组来到阳新布贴项目保护单位阳新县文化馆,进一步了解阳新布贴的制作及传承保护情况,并听取项目保护单位近几年对阳新布贴传承保护工作的汇报。检查组对阳新布贴的传承保护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指导意见。




此次评估工作旨在贯彻落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认定与管理办法》,激励、促进和规范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传承活动,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