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黄石市群众艺术馆官网!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黄石非遗项目亮相湖北非遗产品优惠展销季暨首届非遗时装秀

时间:2022-06-01 来源:市群艺馆

5月31日上午,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湖北主会场——湖北非遗产品优惠展销季暨首届非遗时装秀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此次活动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主会场活动将持续到6月4日,主要分为湖北非遗成果展和非遗时装秀两个部分,我市阳新布贴、大冶刺绣、大冶木雕三个项目参展,向市民展示了黄石文旅发展的新名片。



非遗成果展分六个展区,大冶木雕携带上百件原创作品参展,创新的作品设计、超高的实用价值吸引众多年轻人驻足。特别是椅子造型的手机支架、猫咪造型的盘子,看似简单,其实蕴含了复杂的传统榫卯工艺以及精湛的手工雕刻技艺。参展第一天,大冶木雕线上销售额7万元,线下销售额2000元。



我市的国家级非遗项目阳新布贴同样在此次展览中大放异彩。此次阳新布贴带来了近八十幅文创作品参展。发卡、帽子、香囊、胸针、钥匙扣、儿童书包、手机包,将古朴的传统技艺与现代的实用产品完美结合,阳新布贴的现场销量也是异常火爆。



大冶刺绣的省级传承人刘小红老师特意带着她的最新创作的双面异面绣《云禾》参展,精湛的技艺吸引了广大的游客的目光。



非遗时装秀把传统非遗特色时装秀搬上大雅之堂,我市的大冶刺绣、阳新布贴,与汉绣、堂纺叠绣等7个非遗项目10位传承人的系列精品服饰,充分展示了传统与现代的叠加之美,模特走秀的动态之美,让古老的技艺焕发出崭新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