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黄石市群众艺术馆官网!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大冶市开展多场精彩文艺展演活动

时间:2024-03-22 来源:市群艺馆

“传承雷锋精神 共建和美大冶”文艺展演


三月的大冶,处处呈现着蓬勃与希望。



为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弘扬雷锋精神,3月20日上午在刘开化广场,大冶市文艺志愿者以歌舞、戏曲、民俗展示等节目形式演绎志愿者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并通过知识问答环节让现场观众追寻雷锋脚步、感受雷锋情怀,体悟催人奋进的强大力量。




“传承雷锋精神、共建和美大冶”。我们通过开展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志愿者们从中体会到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真谛,努力在全市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风气,为美丽大冶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演出由大冶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冶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大冶市群众文化馆、观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承办。




湛月欢歌•百姓舞台——戏曲专场


由大冶市文化和旅游局、阳新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大冶市群众文化馆,东岳文化站承办的戏曲专场演出3月20日下午在墈头广场——百姓大舞台开展。



本次演出特邀请阳新县文化馆采茶剧团为大家献上精彩的地方戏曲。阳新采茶戏是一种流行于阳新县一个具有浓郁特色的传统戏曲剧种,是在采茶歌的基础上逐渐形成的优秀的传统戏曲,其音乐由正腔、彩腔、击乐三个部分级成。2008年,阳新采茶戏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